国庆中秋假期昆明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2020年10月10日14:0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供图

国庆中秋假期,昆明市消防救援支队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从严从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了全市消防安全形势和队伍管理“双稳定”。

据悉,昆明市消防救援支队提前研判节日消防安全形势和火灾防控重点,通过昆明市消安委平台印发《关于切实加强中秋国庆节期间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联合公安、住建、应急管理、城市管理、工商等部门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制定下发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召开动员部署会,对重大活动、火灾防控、灭火救援、队伍管理、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强调部署,该支队8名党委成员带队对23个基层大队全部开展了督察检查。

节日期间,昆明市共有12场群众性活动,该支队在节前对全部活动场所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安排4车28人进驻3个较大活动现场开展现场执勤,盯牢重点部位,化解安全风险。派出6个工作组下沉一线蹲点督导,对9个冰雪海洋类主题公园、31家冷库,采取“一点一策”措施,“地毯式”排查整治火灾隐患。

在开展冰雪海洋主题公园、冷库等类型场所专项整治基础上,昆明各地突出重点,加大对旅游景区、宾馆、饭店、商场、交通枢纽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检查力度和消防宣传力度,每日开展火灾隐患曝光。

据统计,昆明市消防救援支队先后共派出检查组461个,检查单位1468家,发现并整改火灾隐患3430处,刊播消防提示、公益广告7.7万余条,曝光火灾隐患单位25家。(杨坤会)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