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扬带队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10月03日11:4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刘扬带队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3】

10月1日,云南省文山州麻栗坡县委书记刘扬带队深入企业和边境一线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并向节假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和疫情防控一线的干部群众致以节日慰问。

在县城汽车客运站,正值节日出行高峰,旅客在接受疫情防控、安全检查后,正在有序候车、乘车。刘扬详细了解值班值守、运力准备、安全教育、应急预案等方面的情况。刘扬说,雨天路滑,要引导广大驾驶员谨慎驾驶,不断增强司乘人员安全意识,营造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在天雄公司,刘扬来到生产车间,工人正在生产线上紧张有序地生产,刘扬详细了解安全管理人员配备、从业人员资质、应急救援、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落实等情况。刘扬强调,安全生产一丝一毫也不能松懈,要加强全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强化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要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梳理问题隐患清单,企业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车间、深入一线抓整改,确保问题隐患全部销号清零。

在麻栗镇茨竹坝村委会、下金厂乡中寨村委会边境一线各个疫情防控值守卡点,刘扬看望慰问国庆和中秋节假日期间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值班群众,向他们了解值守情况和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叮嘱乡镇党委政府要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和活动板房搭建等工作,切实为人民群众值班值守创造良好条件。刘扬说,疫情防控弦不能松、劲不可泄,要严格落实中央、省州县党委政府疫情防控重要决策部署和工作措施,强化防控力量配备,严格网格化管理,筑牢边境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人民防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把疫情阻击在国门之外。(杨晰)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