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对标增效益 挺立潮头勇争先

——迪庆有色半年生产经营业绩实现“双过半”

2020年07月23日17:1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供图

2020年上半年,云南迪庆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迪庆有色) 产量完成年度目标的54.69%,超时间进度计划近5个百分点,同比增长17.9%,超时间进度计划16个百分点,同比增长28.3%,取得生产经营业绩“双过半”成果。

政治硬核稳全局

迪庆有色以安全生产和经营成效,作为党建工作落脚点。该公司党委、各党支部紧盯疫情防控、安全环保、任务目标、提质增效、全要素对标降本和国家和地方复工复产政策争取等重点中心工作,推进月季年目标管理,将党建工作融入生产经营,稳控生产经营持续向好。

围绕落实,公司班子成员和各级干部走基层、进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宣讲目标任务;各党支部、管理人员进班组蹲守一线扎牢生产盘面;党员先锋、团青骨干挺身急难险重一线,在疫情防控、安全环保、生产运行、物资保运、道路抢通、对外协调中,当前锋、做表率攻坚克难解决现场问题;工会群团部门全力做好后勤服务,保障防疫、稳产正常进行;严格的纪律保障。该公司要求各级人员严抓纪律作风,纪委强化执纪监督问责,对纪律不严,防控不实的单位和个人,实施监督检查、约谈、问责管理,确保各项工作的按期推进。

安全环保保生产

安全教育不放松。迪庆有色大力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安全职能部门,严格返矿职工教育培训考试,执行合格后方能复岗上班;开展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案例教育,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1-6月,举行安全教育培训40次,参培2861人次。

强化风险管控落实。迪庆有色严格安全环保“一岗双责、党政同责”管理,全面推行和完善重大事故隐患责任追究制度,实行责任追究关口前移。制定普朗铜矿突泥防控实施方案,对塌陷区周边地表降水进行截流和疏导工程治理。建设安装矿区适时气象预报系统,每日进行科学预报,严控井下突发泥石流风险,确保了矿山持续安全稳定生产。

严格现场管理。迪庆有色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和“领导进班组 全员查隐患”活动,严格检查标准,切实消除问题和安全隐患。1-6月累计排查安全环保隐患4000余条,全部实现整改。

融合要素增效益

迪庆有色通过协调地方政府,争取物流运输通道和供电负荷增加支持,在矿区外围开展交通保通、物资保运、除雪抢险、精矿销售协调工作,保障物资供应和产品销售正常;在内部生产系统,合理组织井下、地表生产,分时段启停系统设备,降低电力供应紧张风险,倡导全体职工节约生活用电稳生产;组织精矿产品移仓倒库保障生产不因产品胀库停滞。多方联动克服了防疫、限电、限爆、降雪、物流紧张、精矿爆仓、铜价下降等因素的叠加困难。

迪庆有色通过组织年度集中大检修,让生产设备“强身健体”,增强生产设备硬件支撑;深化“两带两创”、提质增效、劳动竞赛等活动,实现争创效益1477.93万元。1-6月份综合处理能耗相比2019年同期综合处理能耗降低15.81%,半自磨台效提升比设计值高40t/h。积极对接地方政府,争取国家复工复产政策优惠。

多种要素的有效整合,叠加了产量、效益的增量,给迪庆有色上半年的生产经营插上了双赢的“翅膀”。疫情期间,企业产能、盈利能力不降反升,稳住“双丰收”的基本盘,为上半年目标的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李家会)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