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昆明五華

母親節,昆明五華公安民警想對媽媽說……

2023年05月15日15:56 |
小字號

“警察”和“母親”這兩個迥然不同的角色,卻因她們而完美地演繹在一起。5月14日母親節,昆明五華警方特別策劃,來看看“警寶”想對“警媽”說些什麼心裡話﹔作為一名警察,又想對自己的媽媽說些什麼呢?

“我的媽媽是一名刑警,她每天都很忙,忙上班,忙照顧我、照顧家。媽媽是我的榜樣,她說做人一定要誠實、善良、有愛。祝媽媽母親節快樂!”這是昆明市公安局五華分局刑偵大隊方芳的兒子寫給她的話。

“媽媽,您是一名網絡警察,以前的我總不能理解。我問:‘’媽媽,為什麼你不去街上抓壞人,那樣不才是真正的警察麼?’您說,每個崗位都有特殊的作用,做好自己的事,發揮自己在這個崗位的作用,就是為維護一方平安作出了貢獻!”五華公安分局網安大隊王麗婷的兒子對她說,“媽媽穿上那身警服可氣派了,特別威武,同學們都羨慕我有一個英姿颯爽的警察媽媽。”

五華公安分局經偵大隊劉定的兒子說:“我以前不理解我的媽媽,為什麼其他小朋友的媽媽下班就回家、周末都可以陪自己的孩子,而我的周末基本是自己獨自在朋友家玩或在媽媽的單位度過。后來我慢慢地理解了,雖然逢年過節我媽媽都不在家陪我,但我媽媽是和她的同事們一起在保護這個城市的每個人。”

昆明市公安局五華分局文林派出所萬從婷的兒子說:“每次媽媽來我們幼兒園執勤我都非常開心,和小朋友說那是我的媽媽,她是來保護我們的,不讓壞人把我們抓走!今天是母親節,我希望媽媽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節日快樂!”

五華公安分局海源派出所民警左安超對媽媽說:“媽媽,自我從警以來,工作時間毫無規律可言,也暫未成家,家中的生活大小事宜基本上都是您打理。有時我工作到深夜回家,您卻總是為我留下一盞燈,什麼也不問就起身為我准備宵夜。無論是出差,還是偵辦案件,時間再久,歸期再長,我都是心裡安穩,毫無后顧之憂。今天是母親節,在這裡我想對媽媽說,您辛苦了!”

“媽媽,我和你之間無話不說,你有時候就像我的知心朋友一樣跟我分享所有的喜怒哀樂,是你給了我無限的溫暖和陪伴,讓我有了一個溫暖的港灣。很遺憾今天沒能陪你一起過母親節,我會好好照顧自己,你不要為我擔心,祝媽媽平安喜樂,幸福安康,永遠美麗!”五華公安分局政工室民警曹宇說。(曹宇、滿蕾、邢皓然)

來源:昆明市公安局五華分局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