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全面推進中小學校領導體制改革

2023年05月13日08:49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面推進中小學校領導體制改革

5月12日,雲南省中小學黨組織領導的校長負責制試點工作總結暨動員部署會在曲靖市召開,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省委教育工委書記楊寧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前,與會人員實地觀摩了曲靖市第一中學等4所學校,學習曲靖試點工作的典型經驗。隨后,召開會議總結成效、分析問題、部署工作,為部分黨建示范學校授牌,曲靖市、大理白族自治州作匯報,6家單位作交流。

會議強調,在中小學校建立黨組織領導的校長負責制,是加強黨對教育工作全面領導,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的必然要求。要切實提高對改革重要性的認識,扛牢扛實政治責任,將改革工作列入重要日程,全力推動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落地落實。要實施好“3344”行動,制定黨組織、書記、校長3個職責清單,建立黨組織會議、校長辦公會議、協調運行機制3項制度,打好崗位設置、人員選配、隊伍建設、條件保障4個基礎,抓好基層黨組織建設、思想政治和意識形態工作、典型示范創建、黨建業務深度融合4項工程,做到“一盤棋”推進。

會議以視頻形式舉行。省直有關部門,各州(市)、縣(市、區)黨委、政府有關部門和中小學校負責人分別在主會場、分會場參會。(張雯)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