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雲南電網曲靖供電局

南方電網雲南曲靖供電局

注銷工會賬戶9個 首創工會賬戶集中管理模式

2022年06月24日10:06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近日,南方電網雲南曲靖供電局財務共享服務中心完成了最后一家縣級供電局工會銀行賬戶的注銷工作,目前,曲靖供電局已注銷工會賬戶9個,精減網銀U盾29個,減少銀行預留印鑒13枚,其首創的工會賬戶集中管理模式為全省供電系統開展“一市一行一戶”工作提供了寶貴創新經驗。

曲靖供電局對工會賬戶進行集中管理模。李施潤攝

曲靖供電局對工會賬戶進行集中管理模。李施潤攝

據悉,此次工作的開展,開創了雲南電網范圍內用1個工會實體賬戶集中管控10家工會法人單位資金的新模式,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資金管理效率。首先,工會賬戶資金管理專責網銀操作模式的改變,由原來每一級操作需要在10個不同網銀盾間切換,轉變為每一級僅需1個網銀盾就能完成10家工會賬戶的資金錄入、復核和簽認工作,改變了工會賬戶資金支付和審核耗時長、效率低的現狀﹔其次,減少部門人員往返各縣區級銀行開戶網點辦理銀行業務,在市內銀行開戶網點就能辦理,避免了人力資源和時間的浪費。

此外,曲靖供電局還首創編制完成了《工會賬戶集中管理操作手冊》,並在雲南電網范圍內推廣實施,有效防范資金安全風險。(耿金莉、李施潤)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