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麻栗坡縣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2021年05月17日15:50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麻栗坡縣各級黨組織用好紅色資源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麻栗坡縣各級黨組織用好紅色資源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為更好地讓黨員干部接受革命傳統洗禮,堅定理想信仰,雲南省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麻栗坡縣各級黨組織紛紛組織黨員干部前往革命遺址、烈士陵園等紅色教育基地,緬懷革命先烈、接受紅色教育,用好紅色資源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3月9日,麻栗坡縣在下金廠鄉大壩村馬列坡縣人民民主政府舊址舉行縣委理論學習中心組2021年度第二次集中學習,通過講黨史、聽故事、憶初心、參觀革命舊址、重溫入黨誓詞,身臨其境感受革命先烈艱苦奮斗、頑強拼搏的革命精神,黨員干部思想上受到了震撼,心靈上得到了洗禮。大家認為,隻有不斷錘煉黨性,堅定理想信念,才能擔負起黨賦予的光榮使命。

3月24日,麻栗坡縣人民法院組織全體干警到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麻栗坡烈士陵園開展學習英模事跡活動,干警們深深感悟,表示要倍加珍惜革命先烈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祥和安寧,弘揚偉大的愛國主義精神和敢於擔當的責任意識,把干在實處、走在前列行動落到工作中。

4月22日,麻栗坡邊合區管委會以“學黨史、學英模、爭做國門先鋒”為主題,組織黨員干部到猛硐瑤族鄉壩子雷場黨性教育基地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黨員干部們紛紛表示,要認真學習掃雷英雄戰士杜富國“讓我來”精神,為麻栗坡邊合區“十四五”高質量發展開局起步干在實處、走在前列,力爭天保口岸發展爭先進位。

5月14日,麻栗坡縣紀委監委組織全體黨員干部到麻栗坡縣老山作戰紀念館和烈士陵園開展“學習百年黨史 傳承紅色基因”主題黨日活動。大家紛紛表示,要以革命先烈為榜樣,將緬懷和敬仰之情化為實際動力,自覺加強黨性鍛煉和品德修養,立足本職,忠誠擔當,堅決走好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的長征路。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麻栗坡縣以紅色教育為抓手,充分用好用活本地紅色教育資源,組織各單位黨員干部,前往烈士陵園、老山作戰紀念館、革命遺址、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等紅色教育基地,開展緬懷革命先烈、學習黨的歷史等活動,用紅色精神浸潤思想,用革命傳統洗滌心靈,在學習領悟中牢記黨的歷史,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王正委 李艷萍 文�圖)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