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供電局多措並舉服務重點企業

2021年01月28日10:32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電力員工深入建設工地,了解用電需求。杜明彥攝
電力員工深入建設工地,了解用電需求。杜明彥攝

近日,冬日暖陽照耀下,雲南省曲靖市沾益區花山工業園區生機勃勃,園區內的某企業有機硅項目正如火如荼地推進,幾十輛推土機來往忙碌,各種吊裝設備起落不停,數千名員工忙上忙下。

下午時分,忙於工作的電氣負責人苟大斌看到沾益供電局員工姜德化、胡桂林到廠區了解用電情況后,隨即放下了手中的活計,迎上前說:“真的很感謝你們!要不是你們的大力支持,我們很多工作不可能推進得這麼順利。這段時間廠區用電一切正常,有什麼問題我會及時聯系你們。”

據了解,上述有機硅項目佔地1600多畝,總投資40多億元,現正在建設年產40萬噸的有機硅的生產線以及年產20萬噸有機硅甲基單體配套硅油、107膠、110膠、白炭黑等的生產線。每天均有1000多人在忙著施工。項目建設后,年均銷售收入約40億元,年利稅總額約10億元。按照規劃,硅系產品總規劃面積將達近5000畝,硅系產品項目33個,將形成有機硅硅化工園區、循環經濟園區及有機硅下游產業園區的硅產業集群,最終,園區的年銷售收入預計不低於300億元,年利稅不低於50億元。

在項目建設以來的一年多時間裡,苟大斌和姜德化、胡柱林等早已成了“老熟人”。“但凡我們遇到用電問題,他們總是第一時間幫忙解決處理,對於我們的事情,比他們自己的事情還要上心。”

苟大斌介紹說,整個廠區,共有5台變壓器,10千伏線路5公裡多,大大小小的用電設備300多台。但供電一直穩定高效,以至於到現在為止,施工供電還未配置應急發電機。“不僅是沾益供電局,幾乎整個供電系統,都在努力為他們破解各方面的用電問題,提供高水平的供電服務。”

據了解,近年來,沾益供電局緊貼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的電力需要,強化各項客戶服務舉措,有效管控優化電力營商環境指標,業擴配套“該延必延”落實到位,符合業擴延伸條件的小微企業裝表接電不花一分錢,實現客戶“零投資”。 (杜明彥)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