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羅平舉行推進愛國衛生現場宣傳活動

2020年09月28日14:51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供圖

9月27日,雲南省曲靖市羅平縣舉行愛國衛生眾參與,文明健康迎國慶——推進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現場宣傳活動。活動旨在全面推進“清垃圾、掃廁所、勤洗手、淨餐館、管集市、常消毒、眾參與”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倡導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導市民增強文明意識、衛生意識、環境意識和家園意識,全面提升人民群眾文明素質和健康水平,促進市民文明衛生習慣養成,營造愛國衛生人人參與、健康生活人人享有的良好氛圍。

羅平縣委書記呂品紅出席活動並宣布“愛國衛生眾參與、文明健康迎國慶活動”啟動。

縣委副書記、縣長海建才出席活動並致辭。海建才表示,全縣廣大干部群眾要以本次活動為新的起點,主動參與、響亮發聲,宣傳政策、傳播文明,把7個專項行動要求傳遞到街頭巷尾,融入到日常生活,教育家人、帶動朋友,踐行“社交距離、勤於洗手、分餐公筷、革除陋習、科學健身、控煙限酒”六條健康文明生活新風尚。

活動中,少先隊員發出“小手拉大手,愛國衛生眾參與”倡議,志願者代表發出“全民參與愛國衛生運動,共建共享健康羅平”倡議,與會全體參會人員在主題橫幅上簽名。活動結束后,與會領導積極參與發放各類宣傳材料,並檢查洗手設施建設情況等活動。

據悉,通過集中整治、鞏固,全面消除了城鄉裸露垃圾,消除城鎮旱廁,完善了公眾洗手配套設施,大力推進公共場所常態化清潔消毒,改善餐飲服務場所環境衛生,徹底改變農貿市場“臟、亂、差”現狀。全縣1194個自然村建立起保潔制度、垃圾清運收費制度、公共設施管護機制、村規民約等的覆蓋率全部達100%﹔全縣有村庄保潔員2607人,縣城建成區落實保潔人員350人,環衛車輛48輛,垃圾桶(箱)1058隻,清掃面積420萬平方米。共消除旱廁62座,完成新建44座,城區90座公共廁所已全部納入管理。全縣擬新增建設洗手點1510個,已對縣城170余家餐館業主進行“淨餐館”業務培訓,檢查指導清潔消毒340家,消毒6萬余平方米。(李忠橋、劉瑞林)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