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了洗手設施 雲南鎮沅市民說"很方便"

2020年09月12日10:13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供圖

自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開展以來,雲南鎮沅在公共場所配備完善的洗手設施,在全縣范圍內掀起“勤洗手、講衛生”的健康生活方式新風尚。

通過摸底調查,鎮沅縣住房和城鄉建設局重點在學校、醫療機構、集貿市場、公園廣場、客運站、旅游景區等人員密集重點區,新建洗手設施829組,改造70組,改造水龍頭4220個,倡導全縣人民在節約用水的前提下,按“七步洗手法”勤洗手、講衛生、防病菌、保健康。

如今,走進縣城公共場所,隨處可見一批感應式水龍頭,讓洗手設施“煥了新顏”。“以前帶小孩出來玩很不方便,很難找到洗手的地方,現在手臟了可以用街頭的感應式水龍頭洗手,很方便。”正在一個洗手台前洗手的一名市民說。

確實,洗手看似事小,實則是事關百姓健康的大事,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常態化下,引導居民養成勤洗手、講衛生的好習慣,能有效減少疾病經手傳播。

不僅如此,縣住建部門結合洗手設施建設,加強垃圾清運及掃廁所行動,旨在將愛國衛生行動落到實處。(劉曉瓊、李超、張婷濱)

(責編:徐前、楊良旺)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