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河州公安局舉行雲南省第五屆“百姓最喜愛的人民警察”見面會

堅持政治建警 全面從嚴治警

2020年08月23日15:40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供圖

為推進落實“堅持政治建警全面從嚴治警”教育整頓工作,廣泛凝聚社會共識,集中宣傳推樹一批先進典型,傳遞公安正能量。8月20日上午10時,“堅持政治建警全面從嚴治警”教育整頓·學榜樣樹新風——雲南省第五屆“百姓最喜愛的人民警察”暨第三屆“公安機關愛民模范集體”紅河州公安機關候選個人和集體媒體見面會在紅河廣播電視台演播廳舉行。

此次媒體見面會邀請到中央、省、州媒體以及開遠、彌勒、綠春、元陽四縣市融媒體中心媒體記者參加,社區群眾代表和部分民警輔警代表也應邀參加了媒體見面會。見面會通過現場雲直播互動平台、紅河廣播電視台無限紅河公眾號、無限紅河app、紅河日報公眾號、掌上紅河app、平安紅河公眾號同步進行網絡直播,廣大群眾和民警輔警通過網絡實時在線收聽收看,並向候選個人和集體互動交流。

見面會上,紅河州公安局政治部宣傳處結合公安機關教育整頓試點工作,介紹了紅河州公安機關“雙學”活動推進情況並邀請新聞媒體觀看了候選人的事跡視頻,候選單位和個人分別講述了他們的故事。當大家聽到民警李濤真情幫扶貧困村落,昔日鄉村蛻變為“深山明珠”不禁連連稱贊,感動於青年民警扎根基層的無私付出﹔聽到扎根偏遠山區31年的老民警何建文的故事后,記者和現場觀眾爭相提問,從民警31年的勤懇敬業態度中和他與群眾相處結下的深厚感情中感到溫暖﹔聽到元陽縣公安局黃草嶺派出所的民警從克服語言障礙開始,不斷適應村寨生活,到整村都對民警親近、信任、愛護的故事,為服務基層的他們鼓掌﹔開遠市公安局交警大隊車輛管所用優質的服務贏得當地群眾的肯定,把人民裝在心裡,把愛洒在工作崗位上,網友們為務實的車輛管所點贊。(袁瑩)

(責編:虎遵會、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