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瀾滄:緊盯“升學季”寫好“廉文章”

2020年08月12日17:03  
 

“要對今年家裡有子女升學的黨員干部、公職人員進行摸排,要求進行報備,並向他們強調縣紀委監委有關要求,切實把工作做在前面,把紀律落在實處。”近日,普洱市瀾滄拉祜族自治縣紀委監委駐縣教育體育局紀檢監察組在對監督單位開展監督檢查時,就強化提醒教育,嚴防違規操辦“升學宴”“謝師宴”提出要求。

隨著各類院校錄取情況揭曉,瀾滄縣紀檢監察機關緊盯關鍵節點,明確靶向、跟進監督,嚴禁違規操辦升學宴、謝師宴。縣紀委監委利用微信公眾號,通過發布廉政提醒信息、案例通報等形式,重申紀律要求,劃出紀律“紅線”,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公職人員自覺抵制不良風氣,不違規操辦和參加“升學宴”“謝師宴”,選擇文明、節儉、廉潔的方式進行慶賀和祝福,確保“升學季”風清氣正。

縣紀委監委各派駐(出)機構充分發揮監督“探頭”作用,督促監督單位黨組織切實扛起主體責任,通過開會集體約談、個別提醒談話等方式,將紀律要求傳達到人。要求班子成員以身作則,嚴守廉潔紀律,自覺接受監督,帶頭厲行節約,不折不扣貫徹落實好中央八項規定精神。

為確保令行禁止,縣紀委監委將於“升學季”期間,通過開展明察暗訪、暢通監督舉報渠道等方式,加大監督力度,尤其是對採取分批次、多地點操辦或“隻收禮不宴請”等方式掩蓋違規違紀行為的保持高度警惕。對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頂風違紀的,堅決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切實維護紀法權威,持續鞏固拓展作風建設成果。(罕珊)

來源:普洱日報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