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上半年完成烏蒙山區2.75億元電網建設

2020年07月08日16:10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經電網改造升級后,會澤縣娜姑鎮鹽水村村民不再愁電力不夠抽不了水澆石榴樹了。 張坤宏 攝
經電網改造升級后,會澤縣娜姑鎮鹽水村村民不再愁電力不夠抽不了水澆石榴樹了。 張坤宏 攝

烏蒙山區是集烏蒙山革命老區、民族地區、邊遠山區、貧困地區於一體的地區,行政區劃跨雲南、貴州、四川三省38個縣(市、區),是國家新一輪扶貧開發攻堅戰主戰場之一。

6月底,南方電網雲南曲靖供電局克服工期緊、任務重等重重困難,在宣威市、會澤縣完成2.75億元的烏蒙山區電網建設行業扶貧項目建設,助力地方打贏脫貧攻堅戰。

受疫情影響,兩地電網建設項目分別於3月底、4月初才啟動開工,6月底須完工,建設工期尤其緊張,僅90天左右。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各級地方政府關於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戰的決策部署,確保項目按期按質安全完成,曲靖供電局成立了以黨委書記為組長的烏蒙山區電網建設督戰工作組,統籌推進脫貧攻堅工作。

結合參與脫貧攻堅項目建設黨員人數情況,曲靖供電局成立會澤脫貧攻堅項目建設臨時黨支部,下設5個黨小組。宣威供電局成立宣威烏蒙革命老區配網項目建設臨時黨支部,下設3個黨小組。

加強與當地各級政府部門溝通的同時,加強物資管理。期間,宣威烏蒙山區電網建設項目緊急需求3台10千伏 S13 油浸式變壓器30千伏安及3x70電力電纜共350米,物資供應保障組與供應商溝通后,發現不能滿足扶貧項目實施進度。為確保工程如期竣工,曲靖供電局根據楚雄、玉溪、昭通供電局物資現有情況,排查現有庫存,經與各局多次對接,解決了該型號變壓器緊急需求問題,最后由昭通供電局和曲靖羅平供電局在規定時間內送達指定地點,將缺口補齊。

此外,曲靖供電局倒排工期,做好項目計劃管控,取消周末雙休日,攻堅克難,通過黨員責任區、黨員安全監督崗建設,凝聚力量,確保責任區范圍內不發生突破安全生產底線事件,實現工程零缺陷投產。

此次電網建設主要是解決兩地部分地方電壓低、重過載、供電半徑長等問題,優化網架結構。其中,宣威市的電網建設投資為1.46億元,共139個單項工程,涉及宣威市20個鄉鎮和街道,工程新建和改造10千伏線路227.18千米,低壓線路369.85千米,新增或改造配變345台,容量總計為38065千伏安。會澤縣電力行業扶貧項目投資1.29億元,共168個單項工程,涉及會澤縣27個各鄉鎮和街道,工程新建和改造10千伏線路282.65千米,低壓線路401.9千米,新增或改造配變316台,容量總計為37275千伏安。電網改造后,百姓用電將更加安全、可靠。(阮鬆萍、范學升、鄧清)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