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市2020年“安全生產月”在寧洱縣啟動

2020年06月02日14:21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供圖

6月1日,普洱市在寧洱縣舉辦2020年“安全生產月”啟動儀式。啟動儀式上,開展了集體安全宣誓、安全生產月授旗,“全國綜合減災示范社區”授牌,主題簽名、安全咨詢等活動。

據介紹,今年6月是全國第19個安全生產月,活動主題是“消除事故隱患、筑牢安全防線”。普洱市要求各縣(區)、各部門和單位要圍繞安全生產月主題,以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及時消除安全隱患、有效遏制生產安全事故為目標,著眼加強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安全生產和專項整治3年行動排查整治工作,推動各級樹牢安全發展理念,壓緊壓實安全生產責任,深入排查安全風險隱患,扎實推進問題整改,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活動旨在通過開展教育培訓、隱患曝光、問題整改、經驗推廣、案例警示、監督舉報、知識普及等既有聲勢又有實效的宣傳教育活動,增強全民安全意識,提升公眾安全素質,促進安全生產水平提升和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好轉,不斷增強人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營造穩定的安全生產環境。

據悉,普洱市2020年“安全生產月”活動自6月1日至6月30日在全市范圍內統一開展。6月1日當天,各縣(區)、各部門和企業採取電視動員講話、召開安全專題會議、組織安全專題學習、開展隱患排查治理、安全警示教育、安全生產承諾、發出安全倡議、生產安全事故應急演練等多種形式啟動安全生產月活動,做到有內容、有聲勢、有成效,實現安全生產月良好開局。(阿梅 王明珠)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