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双节”拉动昆明斗南花市“浪漫”升温

2023年05月21日08:5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520”当天昆明斗南花市正待出售的玫瑰花束。人民网 刘怡摄
“520”当天昆明斗南花市正待出售的玫瑰花束。人民网 刘怡摄

人民网昆明5月21日电 (李茂颖、叶传增、刘怡)近期,在母亲节、“520”等节日氛围的推动下,位于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的斗南花卉市场迎来鲜花销售高峰。5月20日,斗南花卉市场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各色鲜花汇聚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前来选购。

消费热情拉动鲜花销售量价齐涨。昆明国际花拍中心5月19日数据显示,最近一周,鲜切花日均供货量达690万枝左右,最高供货量突破850万枝,整个双节备货期供货总量达7600万枝左右,较去年同期上涨约19%。在母亲节、“520”的双重拉动下,以康乃馨、玫瑰等为代表的节日主打鲜花价格上涨,5月16日大类鲜切花单日均价单支高达2.6元,与去年“双节”高峰最高价相比涨幅达20%。

斗南花市是亚洲最大的鲜切花交易市场,被誉为“亚洲花都”,这里的鲜花不仅热销全国,同时出口至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全国市场上每10枝鲜花中,至少有7枝来自斗南花市。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