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云南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重点督办建议办理取得积极进展

2023年05月18日08:11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重点督办建议办理工作推进会获悉,云南省“一府两院”等各承办单位高位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今年确定的10件重点督办建议办理工作有序推进,取得积极进展。

  今年初召开的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们共提出753件建议交由104家承办单位研究办理。其中,《关于进一步加强民族文化保护与传承发展的建议》等10件建议被确定为今年的重点督办建议,分别由省人大常委会领导牵头督办,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相关委员会跟踪督办;省人民政府、省高级人民法院领导领办,相关承办单位负责落实。

  重点督办建议确定后,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对督办工作作出批示,省人民政府、省高级人民法院主要领导对办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领办了相关建议,高位推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各承办单位及时按照“五级责任制”“五定工作方法”和“四个一”工作要求,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压实责任分工,确保重点督办建议办理工作迅速启动。

  各承办单位、督办单位还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做好建议办理、督办工作作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一环和主题教育成效的具体体现,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准问题症结,改进政策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目前,部分建议的办理工作已进入实地调研和面商阶段,取得积极进展。全部重点督办建议将于今年8月15日前办结。(瞿姝宁)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