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楚雄州首个“保供给促投资”项目并网投产

2022年06月02日10:5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万德村光伏发电项目基地航拍图。 张俊平摄
万德村光伏发电项目基地航拍图。 张俊平摄

5月31日,云南省楚雄州武定县万德村光伏发电项目举行并网投产仪式,这也是楚雄州首个“保供给促投资”并网投产的光伏项目。

该项目位于武定县狮山镇东南部,装机容量150MW,年平均可利用小时数1386小时,年发电量约2.2亿千瓦时,于2021年11月24日正式开工建设。项目建设中,武定县积极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以实实在在的作风帮助企业搞好协调服务,为项目建设提供“零距离”贴身服务、“零缺陷”全面服务、“零干扰”优质服务,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达效。

近年来,武定县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抢抓“碳达峰、碳中和”机遇,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招商引资,新能源开发建设呈现较好较快发展态势。截至目前,全县已建成分布式地面光伏扶贫村级电站113座,总装机1.11万千瓦,年发电量1500万千瓦时;建成集中式地面光伏1个,总装机10万千瓦,年发电量1.9亿千瓦时;建成风电场1个,总装机4.8万千瓦,年发电量1.65亿千瓦时;光伏项目已开工建设1个、总装机15万千瓦,准备开工建设4个、总装机14.5万千瓦,新能源发展势头强劲。

“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为企业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支持企业高标准、高质量、加速度推进后续项目,早日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努力建设精品工程、样板工程,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注入新能量、增添新动力。”武定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沈海燕表示。(武学成)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