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民革云南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昆开幕

2022年06月01日08:45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民革云南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昆开幕

5月31日,民革云南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昆明开幕。会议听取审议民革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并将选举产生民革云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致贺信,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以视频形式致贺词。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杨宁到会祝贺并致辞。

万鄂湘在贺信中代表民革中央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五年来,民革云南省委会在中共云南省委领导下,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积极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民革优势特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推动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民革云南省委会以这次大会为新的起点,深化政治交接,巩固政治共识,赓续优良传统,凝聚奋进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水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民革智慧和力量。

郑建邦在贺词中希望新一届民革云南省委会在中共云南省委领导下,按照民革中央部署要求,继续团结带领广大民革党员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用自身建设的新成效展示参政党的新面貌;提升建言资政水平,努力为完成中共云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贡献力量,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杨宁代表中共云南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民革云南省委会过去五年的各项工作。希望民革云南省委会以组织换届为契机,带领全省民革党员强化政治引领,深化政治交接,提高履职能力,共同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为实现云南发展的宏伟蓝图凝心聚力。她表示,中共云南省委将一如既往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方针,不断推动云南省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委杨保建作工作报告。省政府副省长、民进云南省委会主委李玛琳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致贺词。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太原,省政府副省长张治礼,省政协副主席赵金到会祝贺。

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和省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参加开幕式。(张潇予)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