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昆明市总工会筹集100吨蔬菜支援上海

2022年04月10日09:0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装车。
装车。

4月9日14时,昆明市总工会援沪蔬菜物资发车仪式在昆明市嵩明县举行。4辆承载着春城百万职工深情厚谊的平板运输车,将昼夜兼程、跨越千里,将100吨爱心蔬菜送往上海。

“满满的四车蔬菜物资承载着我们对上海市普陀区职工群众的关怀,为帮助上海职工群众挺过疫情,奉献出昆明市广大职工群众的真心真情……”昆明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赵健吾向筹备蔬菜的工会干部、企业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向运送物资的司机师傅表示亲切的慰问。

据昆明市总工会消息,经过与上海市普陀区总工会相关工作人员的沟通,最终本次捐赠的爱心蔬菜选定了西兰花、西生菜、黄白菜、西芹、斗白菜、青白仔6个品种,都是上海市普陀区职工群众普遍喜爱的蔬菜。

负责本次爱心蔬菜配送的某农产品经营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此次公司安排了50多名工人采收、180多名工人打包,历时2天完成任务。采摘下来的蔬菜需要至少经过8—12小时的真空预冷处理,保证菜品的温度控制在4℃左右,才能有效避免在运输过程中造成损坏。同时,为保障质量和安全,这批农产品均已经进行核酸检测和农残检测。

4月8日,蔬菜分拣包装完毕后,昆明市总工会迅速行动,组织人力、物力,协调各方,72个小时内完成蔬菜统筹协调装运工作,4月9日下午从昆明出发。

据悉,满载爱心蔬菜的车队将于4月12日左右送达上海。上海市普陀区总工会作为此次捐赠的接收单位,在收到昆明市总工会捐赠函后即刻制定了物资分配方案并回函,积极协调各受助行政区为运送车辆办理入沪通行证,将全力做好蔬菜分配后勤保障工作。百吨蔬菜抵达上海市普陀区后,将进行合理分配,送到最需要的职工群众手上,助力上海人民早日战胜疫情。(赵永丹 文/图)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