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首个应急移动医院在瑞丽投入使用

2022年04月09日08:48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首个应急移动医院在瑞丽投入使用

4月8日,云南省首个应急移动医院在瑞丽市启用。当天,共收治5名新冠肺炎患者。

据了解,医院严格按照“三区两通道”规范设计,由170个舱体构成,总占地面积3654平方米,设置床位100张,入驻105名医务人员。医院建设有医院信息系统、中心供氧系统,配备64排CT舱1个,移动DR舱1个、实验室舱3个、带手术室1个,配备了ECMO(体外膜肺氧合)、呼吸机、移动B超、监护仪、床旁血滤芯机等医疗设备,能够独立完成常规实验室检测项目,可实现与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瑞丽市新冠肺炎病例定点救治医院的远程会诊双向转诊,能开展常规外科手术治疗,具备收治孕产妇、重症、危重症患者能力。(记者 陈鑫龙 通讯员 张雯颖)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