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籍国家残奥越野滑雪队运动员杨洪琼——

“生在这个时代是最大的幸福”

2022年04月09日08:42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生在这个时代是最大的幸福”

4月8日,杨洪琼在表彰大会上发言。新华社记者 刘彬 摄

“来到发言席的那一刻,我深深感到,生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是最大的幸福。”杨洪琼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结束后对记者说。

4月8日,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云南籍国家残奥越野滑雪队运动员杨洪琼作为冬残奥会体育代表团代表在大会上发言,声情并茂地展示了残疾人运动员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通过自己的成长故事表达了对祖国的赤子深情。

杨洪琼在2022冬残奥会上勇夺3枚金牌,成为本届冬残奥会上夺得金牌数最多的中国运动员,被授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称号。

“能够来到发言席,不仅仅是代表我自己,更是代表所有参加冬残奥会的运动员,我感到非常自豪和幸福。”在杨洪琼看来,祖国的繁荣富强,给了残疾人运动员参与冬残奥会的机会,也让越来越多的残疾人运动员有机会、有底气在国际赛场上实现梦想。

“我想借此机会向发掘我、培养我的云南省残联表示感谢,我的成长也离不开曲靖市残联和罗平县残联的支持。我还要向一直以来支持我鼓励我的教练、队友们表示感谢,有你们的帮助才有我的今天。”杨洪琼这样表达感恩之心。

杨洪琼说:“曾经非常自闭的我,在体育的陪伴下逐渐自信开朗起来,体育运动带给我精彩的人生。”她希望自己的经历能鼓舞和激励更多残疾人,勇于面对人生挑战,自信自立自强。(记者 娄莹)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