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艺美育公益行动为山村孩子埋下艺术的种子

2021年03月02日14:5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孩子们在云艺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创作。杨世和摄
孩子们在云艺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创作。杨世和摄

近日,云南艺术学院教师赖军一行到巍山县永建镇永安村开展了第一期美育公益活动,为山村孩子埋下艺术的种子。

2月26日,巍山县永建镇永安村的十几个孩子们在云南艺术学院指导下学习美术手工制作,孩子们认真求知的模样很是令人动容。这次公益活动把陶艺、绘画、剪纸、折纸等特色美育课程送到山村儿童身边,孩子们在家门口就可以接受到高水平的艺术教育。孩子们从第一天见老师们略显羞涩到最后与老师们打成一片,眼睛更亮了,眼界更加开阔了,创造力和想象力得到开发,对美的感知力也得到了培养。 

据介绍,乡村振兴需要生产、生活、生态及文化方面的协同发展,“美育”是文化发展的重要一环,农村地区艺术教育普遍比较薄弱,艺术师资匮乏,而山区面积100%的永安村更是严重,作为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的定点帮扶单位,云南艺术学院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深入开展教育和文化帮扶,旨在培养当地孩子对艺术的审美修养、丰富精神世界,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云南艺术学院负责人表示,争取以后每年寒暑假定期开班,根据所邀请的专家来调整授课时间、授课内容、授课覆盖面,全力做好山村美育工作,为更多的孩子提供优秀的美育课程,以此促进当地素质教育事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前进步伐。(杨世和)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