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曲靖启动今冬首次电网线路融冰工作

2020年12月20日10:4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罗平运维站工作人员在110千伏鲁丹中金者线N124塔观冰。(熊伟 摄)
罗平运维站工作人员在110千伏鲁丹中金者线N124塔观冰。(熊伟 摄)

受近日强冷空气持续影响,云南曲靖会泽、宣威、富源等地阴冷有小雨夹雪,气温骤降。根据电网线路覆冰情况,曲靖供电局启动今冬首次电网线路融冰工作,按照南方电网提出的应对要求,全面加强灾前防御、灾中值守、灾后抢修工作,以最大程度减轻灾害风险,降低极端灾害对电网影响。

结合曲靖电网历年覆冰区域及严重程度,曲靖供电局全面识别线路覆冰风险,梳理了26座110千伏及以上易覆冰变电站,明确25个重点易覆冰区域,337个易覆冰区段,设置了321个人工观冰点。识别246条10千伏易覆冰线路,设置293个人工观冰点。

此前,曲靖供电局已排查了414处位于冰区的11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与铁路、高速公路交叉跨越点。完成217条易覆冰线路共181处通道隐患治理。

防冰加固项目按期完成,覆冰监测、融除冰装置全面“上岗”。今年曲靖供电局投入资金约2864万元,累计安排抗冰加固、融冰装置改造等防冰抗冰生产项目53个。已全面完成5套固定式直流融冰装置、1套移动式融冰装置的预试定检。在用95套覆冰在线监测装置,也已全部完成消缺。此外,还配置了2套喷火无人机、2套激光清障仪、1套投绳无人机、1套该局带电作业中心自主研发的热融冰装置,可实现局部覆冰杆段除冰。

12月18日15时,南方电网云南曲靖供电局将低温雨雪冰冻灾害蓝色预警调整为黄色预警。截至19日16时,曲靖供电局输配电线路覆冰总计96条。其中,线路最大覆冰厚达24.9毫米。

为保证线路安全运行和用户可靠用电,目前,曲靖供电局已投入观冰融冰和抢修人员714人,车辆151辆。各工作组正按照“一线一策”做好融冰准备。正在开展融冰及正在融冰操作准备线路共5条。

当前,曲靖电网平稳有序运行。曲靖供电局将全力做好安全、可靠供电。客户服务方面,将多渠道及时发布供电及服务公告,有序处理客户诉求。(阮松萍)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