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增18地 云南共26地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2020年11月24日15:3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摄影:木胜玉
摄影:木胜玉

人民网弥勒11月24日电 (木胜玉)11月24日,“中国天然氧吧”2020年创建活动发布会暨第二届产业发展大会在云南省红河州弥勒市举办。

本次会议上,德宏州陇川县,文山州广南县,丽江市华坪县,普洱市澜沧县,昆明市晋宁区,红河州绿春县、金平县、石屏县、蒙自市、元阳县、红河县、建水县、泸西县、个旧市、弥勒市、河口县、开远市,西双版纳州景洪市等18个县(市、区)被授予“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加上此前创建成功的石林县、思茅区、宁洱县、镇沅县、景东县、新平县、双柏县、屏边县,云南已有26地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其中,红河州13个县(市)全部创建成功,实现“中国天然氧吧”区域全覆盖,并被授予“天然氧吧城市”称号。

据会议消息,截至目前,云南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的数量居全国之首。

据了解,“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作为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标志首批品牌活动之一,是评价旅游气候及生态环境质量,发掘高质量的旅游资源,倡导绿色、生态的生活理念,发展生态旅游、健康旅游的公益性活动,更是气象服务助力生态文明建设、赋能地方经济转型发展的有益实践。

活动自2016年正式启动,依据科学的评价标准,对申报地区进行严格规范的审查评定。截至目前,全国共有193个地区获得“中国天然氧吧”称号,覆盖全国25个省(区、市)。

本次“中国天然氧吧”活动周以“创建最美氧吧,引领健康生活”为主题,即日起至30日将在云南红河州、广西南宁等地相继开展。24日,活动发布了《2020年中国天然氧吧绿皮书》,举行了中国天然氧吧打卡目的地入围发布及2020年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地授牌仪式、主题论坛、签约启动仪式等。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