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景东:绿化“点睛” 提升城市“颜值”

2020年11月17日10:5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供图

初冬时节,云南景东城区街道及各广场、公园或林水相依、或绿块镶嵌,与过去相比有了很大变化。

自美丽县城建设工作开展以来,景东不断提高绿化建设质量和城市管理水平,通过对广场、花园改造和对行道树修剪打理等措施,让城区变得绿起来、美起来。

目前,城区建成绿地面积205.62公顷,绿地率34.10%,绿化覆盖率38.88%;公园绿地12处,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已达9.34平方米,并增加了几十种植物,颜色各异,生机盎然,闲暇之余,市民们增添了许多怡情赏景的好去处。

景东是个多民族居集的地方,孕育出了灿烂多彩的饮食文化,烧烤、夜市更是别具一格。为使这些美食经营者有一个集中的经营地,让食客们能够集中挑选自己喜欢的美食,主管部门规划建设了美食一条街,目前建设已接近尾声。

小吃一条街只是景东县美丽县城建设中一个缩影,当地还在各广场、公园、公共场所增设洗手台709座、建成卫生厕所39座、城区停车场11个,摩托车位6687个,小车位3180个。

随着各种市政功能的逐步完善,市民外出购物、休闲、健身更加便捷,更加人性化。下一步,景东将加大宣传和管理力度,让广大市民参与到讲文明、讲素质的行列中,呼吁广大群众一起爱护家园,共同建设美丽县城。(李润权 卢东)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