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哲优番茄“移民”到镇沅啦

2020年11月04日08:4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供图

金秋十月,硕果飘香。连日来,上海市金山区“移民”到云南镇沅的哲优番茄陆续成熟。在恩乐镇恩乐村丙中小组绿色番茄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里,一株株藤蔓上挂满了红绿相间的哲优番茄,一个个番茄个头圆润,色泽诱人,工作人员们正在忙着采摘、分拣、包装。

今年3月,上海市金山区援滇干部翁永刚扎根镇沅,作为一名农业人,他用自己的方式,为镇沅产业扶贫贡献力量。在他的牵线搭桥下,今年7月,连续三年获得上海市地产西红柿品鉴会金奖的哲优番茄“跨越”3000公里,“落户”在镇沅这片沃土上。

此项目示范基地面积4亩,总投资10万元,引进上海市农科院培育的“浦粉一号”“浦粉500”等5个优质番茄新品种,连栋温室大棚种植,采用施有机肥、绿色防控、节水滴灌等生态种植技术。

今年种植的番茄在10月中旬已陆续开摘,第一批开摘的番茄产量达3吨,预计总产量可达10吨。成熟的哲优番茄沙瓤爆汁、清甜多于酸爽,深受消费者喜爱,且非常适合在光照充足、四季温润的镇沅种植。

该项目的实施体现了沪滇情深,夯实了两地的交流协作发展基础,在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上海哲优番茄持续为镇沅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作出了积极贡献。(王兆葵 李桂霞)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