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丘北:市民捡烟头一天兑换两千余元

2020年10月11日09:5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供图

10月7日,云南丘北融媒体中心官方APP“云上普者黑”发出《来丘北县城,捡烟头换钱》的消息后,截至10月10日是丘北县“捡烟头换奖励”第一个兑换日,全县捡拾烟头兑换奖品活动四家超市共向市民兑换了2000多元的购物代金券。

当天上午,盛业时代广场的某超市,不少市民手里提拾捡到的烟头排队等待兑换奖励。平时就十分注重爱护环境卫生的市民熊超,知道今天是捡烟头兑换奖励的日子后,一大早她就把这几天在马路边拾捡到的烟头,拿到离家较近的超市进行奖励兑换。

熊超说:“今天兑奖兑了八块五毛钱,以后还要捡,只要看见就捡,一看见烟头我们就捡,对我们的城市也有好处,对我们自己也有好处,但愿烟头越来越少,我一个都捡不到更好。”

而在位于水乡路的超市兑换点,前来兑换奖励的人有学生也有一些环卫工人。做了5年保洁员的周丽梅在知道拾捡烟头可以兑换奖励后,她今天就用这几天工作中捡到烟头兑换到了30元的购物代金券。“以前到处都是烟头,脚都能踩到烟头,现在搞了烟头不落地,烟头也减少了,卫生也轻松了,我们在扫地的过程中也注意捡烟头,我们更有责任心,也干得更好了,垃圾也扫了,钱也有了。”

丘北县自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以来,就采取多种方式,积极动员广大群众参与进来,这次捡拾烟头兑换奖品活动,就是要通过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让烟头兑换出一分诚信、一分文明、一分健康、一分和谐。

来自丘北县锦屏镇爱国卫生办公室工作人员秦龙芳表示:“在创卫工作中,我们县组织开展了‘烟头不落地,丘北更美丽’的活动,凡是在城区中捡到烟头者,都可以拿到我们的城区六个兑换点进行兑换,每个月的10号、25号到指定超市进行兑换,希望所有的群众都积极参与进来,让丘北县城更加美丽。”(张德华、罗廷方)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