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西山:国庆中秋节日氛围浓(图)

2020年10月01日09:4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供图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同庆,昆明市西山区街头商铺、居民门口国旗招展,城市干道、公园广场鲜花怒放,景区车站、公共场所红歌飞扬。《歌唱祖国》《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等爱国歌曲随处可闻,商场LED屏滚动播放“我爱你中国”字幕,节日喜庆、祥和的氛围十分浓厚。

据了解,为营造双节氛围,西山区城市管理局对辖区的金马碧鸡坊、西苑立交、滇池路、日新路等辖区主要道路、主要节点及西华园下穿隧道、福文化公园19组立体花坛进行了鲜花养护及更换,共计更换勋章菊,南非万寿菊、巨无霸海棠、蓝花鼠尾草、彩叶苏、凤仙、大丽花、佛甲草、五色草等花卉67万盆。鲜花选择以红色、粉色、橙色、黄色等暖色系为主,以营造祥和、喜庆、欢快的节日气氛。

据介绍,为做到既节约又“四季鲜花开不败”,从2017年开始,西山区城市管理局在辖区重要道路设置了19组立体花卉,或寓意原始民族,或融入老昆明记忆,或向往美好生活。以花卉为载体讲述昆明城市故事,打造“春城花都”城市名片。(王利娟、秦琪)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