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人的大理,来一场风花雪月的婚礼

2020年08月01日13:3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供图

近日,以“心之所向,自在大理”为主题的深圳-大理开航发布会在深圳举行,大理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在致辞中指出:到大理,一个人来,可以邂逅浪漫、寻找诗和远方;两个人来,可以许下山盟海誓、见证海枯石烂;一家人来,可以漫步苍洱、体味乡愁新意境。

夏末秋初,穿过大片碧绿的田野,在糯谷暗香浮动的惬意里,来到大理喜洲关着门做生意的精品民宿,按门铃,管家会第一时间来开门。走进大门,穿过两行文质彬彬的翠竹,便是两重四合五天井的白族老宅院。

华灯初上,一场别开生面的晚宴也缓缓开启。长桌,造型精美的灰瓦上缀满鲜花。瓦寓民居,花寓彩云,二者相合寓彩云飘在天上。所以,你若想象这是一场天空之宴,也完全可以!

先是当地洞经古乐队的老人们演奏起了古色古香的洞经音乐,此时进口葡萄酒配喜洲粑粑。

随后,另一边民谣歌手唱起了《来大理》和《贝加尔湖畔》,以风花雪月啤酒相佐。同时,凉片盖萝卜淹菜、松茸鸡汤、粉蒸肉、酸辣鱼、黄焖鸡、炖莲藕、木耳汤……改良版的白族八大碗,以分餐的方式,用小碗一道道呈上来。

月亮也在檐角悄悄升起,照亮苍洱大地即将到来的丰收,照亮其乐融融的晚宴。

这是婚礼风尚一场普普通通的小型活动,参加活动的都是婚礼行业或与此相关的人,他们是来学习如何举办旅行婚礼的。

“我们是一个婚礼行业的媒体平台,我们不举办婚礼,只做活动。”婚礼风尚的创办人陈刚先生认为:“一个地方只要有专业的团队,就可以很国际化。”接下来,婚礼风尚要通过自己的专业团队,引领大理婚礼风尚,因为大理的地形和文化,诗和远方,吸引他们在三亚之后,推出新的目的地婚礼。

所以,这是真的,一场风花雪月的旅行婚礼,正等你来!

首先是得天独厚的苍山洱海自然景观。苍山十九峰如同画屏,洱海百二里宛若新月,山海相依,天蓝云白,以此为大背景,一场婚礼的浪漫指数,可想而知。

其次是云南文化窗口的魅力。大理不仅仅是大理,作为茶马古道和南方丝绸之路的交汇地,大理的文化多元包容,少数民族文化更是多姿多彩,让人流连忘返。这一切让一场浪漫的婚礼,时尚与传统并行,民族性和国际性相得益彰。比如,一个文化厚重的百年老院与百年好合相契合,同时与西式的婚纱、中式的新娘装共辉;一个喜洲粑粑与一杯红酒的搭配,加一段洞经古乐的调性……让一场目的地婚礼充满人文光辉。

再次是精品酒店、民宿藏龙卧虎。用“藏龙卧虎”来形容大理的精品酒店和民宿,确实很贴切,因为冷不丁遇见一个独具品性的酒店和民宿,是常有的事。这个“品性”,不仅仅是硬件,更在于投建者的底气和经营理念,他们常常把民宿当成自己的理想一样经营,一开始没那么火没关系,头三年再三年不赚钱也不影响,铁了心要把酒店和民宿做成自己想要的样子,这样经过时间、阅历的积淀,一个个外在和内涵兼备的民宿,在和你偶遇的瞬间,就被惊艳了。

比如,这个深藏喜洲关着门做生意的精品民宿、苍山脚下的精品酒店,加上一些婚礼仪式堂的建设,让大理在硬件上,渐渐具备目的地婚礼的需求。

最后,就是专业的团队,像婚礼风尚这样的,他们拥有专业的策划、设计、影像制作等,在大理婚庆产业刚刚起步的时候,他们更乐意投身大理,在三亚之后,探寻目的地婚礼的下一站。

如是,一场风花雪月的目的地婚礼,一场专属于自己的纯粹婚礼,在大理等着你。(又凡)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