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思茅:提升森林质量 建设森林康养基地

2020年07月17日08:2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万掌山林场林业工程师禹冰介绍思茅松公益林目标树标记(人民网 曾智慧 摄)
万掌山林场林业工程师禹冰介绍思茅松公益林目标树标记(人民网 曾智慧 摄)

人民网普洱7月17日电 (曾智慧、刘怡)“画Z的是目标树,S的是特殊目标树。”在万掌山林场的思茅松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示范林内,林业工程师禹冰指着思茅松上的红色记号说。

“森林质量精准提升”是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高森林效益,充分发挥森林多功能,构建健康稳定优质高效的森林生态系统采取的措施之一。该项目于今年三月启动,项目总面积15000亩,其中万掌山林场老徐寨及老陆箐8700亩,三木公司清水河6300亩。

万掌山林场作为思茅区森林质量精准提升项目试点之一,目前已完成1000余亩的公益示范林建设。为更好对示范林中目标林木进行区分和保护,林场的工作人员这才对目标树木画上了红色“身份标记”。

据悉,为高效推进项目的实施,思茅区将森林质量精准提升项目试点作为全区涉林重点工作,明确以区林草局为主的责任分工,并建立与省级部门联动的协调机制。同时,在试点项目实施中,思茅区整合资源优势,在示范区内种植魔芋和茯苓,并在国有人工林内发展林下中草药种植产业,探索试点工作与林下经济发展相融相生之路。

未来,试点项目通过验收后,思茅区还将以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区为契机,进一步发挥森林资源禀赋,实现成为全省知名现代康养基地的目标。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