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电网服务春耕生产正当时

2020年02月26日17:0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春风绿沃土,万物换新颜。立春过后,天气回暖,云南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开始紧锣密鼓地备战春耕。为保障农民春耕备耕,云南电网早部署、早准备、早行动,积极做好春耕生产保电工作。

保春耕春灌供电设备安全运转

2月21日一早,家住云南省红河州蒙自市草坝镇仙景村的农户蔡永红,像平常一样用水泵对家里种植的蔬菜进行灌溉。立春过后,仙景村的农业春耕春灌全面铺开。田间地头,喷灌设备有节奏地浇灌着地里的黄瓜、辣椒、洋葱等蔬菜,来自云南电网公司红河蒙自供电局草坝供电所的春耕服务队工作人员也正忙碌着,逐一对灌溉供电设施进行检查。

“蔡师傅,水泵使用还正常吗?用电有没有什么问题?”草坝供电所所长何滨见到蔡永红在地里忙碌着,赶紧上前询问灌溉用电情况。“正常呢,有你们在,我们放心多啦,谢谢!谢谢!”蔡永红连声感谢道。作为万亩现代设施农业示范区,草坝供电所密切关注草坝镇区域内的农村生产生活,全力做好春耕生产电力保障工作,做到供电服务到田埂,及时了解农户春耕备耕的用电需求,协助开展春耕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今年丰收不误农时。

“现在是烤烟苗、种植香葱、白菜、西兰花的最好时候,种植过程中的环节,一种一收,都离不开用电。”玉溪市江川区蔬菜种植基地负责人赵维林介绍说。

上邑村蔬菜基地坐落于玉溪市江川区前卫镇上邑村,是当地成规模的种植基地, 近30亩的田地上种植着数十种特色农产品。春耕以来,基地的用电需求也不断增加,播种机、水肥一体化浇灌器、自动降温棚、抽风机……在田间大大小小的农业生产自动化设备都要靠电力运作,稳定可靠的供电就显得尤为重要。

“万一抽水站用电故障,抽不上水来及时灌溉,上里的田就遭殃了,可能颗粒无收,做好电力保障,老百姓才能大丰收。”云南电网公司玉溪江川供电局供电服务中心党员服务队队长郝婷介绍说。目前正值新春备耕繁忙时节,云南电网公司玉溪江川供电局对涉及春耕生产灌溉的用电线路、刀闸、漏电保护器、电表箱等电力设施进行维护。并向村民、蔬菜种植户讲解春耕生产各类设备使用注意事项,做到防患于未然。

(责编:朱红霞、祝鸿伟)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