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电网服务春耕生产正当时

2020年02月26日17:0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主动巡视巡查排除隐患缺陷

“农户们的用电设备和电线由于长期在地里拖动,很容易导致线路表皮破损发生用电故障,最重要的就是保障他们的用电安全。”红河蒙自供电局草坝供电所所长何滨介绍说。为此,草坝供电所结合季节特点和地域特征,主动开展春灌用电线路配电设备专项排查活动,重点检查配电线路变压器、线路配电设备等运行情况。

“老高,你看这个线路和开关都老化了,在潮湿闷热的环境中很容易引发故障,这个一定要换上漏电保护器。”在农户高增荣的花卉温室大棚里,红河蒙自供电局草坝供电所所长何滨和同事一边检查用电设施,一边讲解安全用电知识。

目前,高增荣种植的洋桔梗已经进入了盛花期。“开关合上,水就来了,比起过去省时省力省心,还省钱。”高增荣介绍说:“自家种植了5亩洋桔梗,从生长期到盛花期都离不开电,全过程依靠水泵提水滴灌。”有了安全可靠的电,高增荣可以放心的扩大种植面积。站在自家的花卉大棚里,高增荣笑得很开心。

开春以来,为保障各种鲜花的市场供应,草坝供电所提前组织服务队到辖区内各鲜花种植大棚,向花农们重点宣传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合法用电等知识。对花农种植大棚进行全方位检查,从浇灌用电设备到涉及春耕生产供电的高低压线路,逐一巡视检查并对存在的隐患点、故障点立刻进行整改排除。

楚雄市牟定县烤烟蚜培育基地今年计划培育烤烟苗98亩,承担着三个乡镇的烤烟苗供应。土壤装盘、种籽入盘均用自动化一体机械完成,遮阳网、防虫网、温度计、湿度计全由电脑控制操作。2月24日,云南电网公司楚雄牟定供电局到该基地进行用电安全检查,排查用电隐患,为农户们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供应。

在迪庆维西县,羊肚菌种植大棚内的羊肚菌长势良好。据了解,云南电网公司2019年在迪庆维西县开展了1005亩羊肚菌种植项目,项目预计整体产量100吨左右,2月底项目各种植点将陆续具备羊肚菌鲜菇采摘条件。云南电网公司根据现有人员,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通过远程指导加大对农户的指导力度,以安全的用电,保障羊肚菌的生长和采摘。

(责编:朱红霞、祝鸿伟)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