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电网服务春耕生产正当时

2020年02月26日17:0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紧急送电支持春耕备耕

“今天要是没有供电所来及时处理,免费帮我们更换抽水房内的不合格导线,我们全村的吃水、种菜只有靠肩挑手抬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2月22日,完成抢修,曲靖宣威东山镇小歪基村负责管理抽水的老大爷符感激的说到。

当天早上10点10分左右,曲靖宣威供电局东山供电所值班员接到小歪基村符世得的求助电话,反映村抽水点的抽水机不会转动。小歪基村距离供电所较远,约有30多公里的路程。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生产生活用电不能出问题。东山供电所接到电话后,迅速安排工作人员赶往现场抢修。经过检查,工作人员发现是进线开关接头处烧断了一根线导致故障。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电力物资购买也不方便,于是,工作人员免费更换了受损线路,及时恢复了正常供电。

为了确保春耕用电,当发生故障缺陷时,云南电网公司工作人员都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理。2月20日,曲靖罗平供电局配电管理所配电抢修三班工作人员对保障油菜花种植生产的10千伏金鸡线开展巡视,及时发现并消除缺陷1项、隐患7项,确保油菜花种植的安全用电。2月25日,经过昆明禄劝供电局配电运维班、云龙供电所工作人员及施工人员的排查抢修,顺利消除了禄劝斗乌村委会三家村变压器、电缆由于过载导致的故障,及时保证了当地疫情防控及春耕生产用电。(王宇、祁彦君、范楠、贺璇、潘也、缪祥柳、阮松萍、李媛媛、龙振江、皮忠贵、胡珍、王和星、魏巍)

(责编:朱红霞、祝鸿伟)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