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2023年“中國旅游日”主會場活動在雲南騰沖舉行

2023年05月20日09:2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騰沖5月19日電  (記者鄭海鷗、楊文明)5月19日,2023年“中國旅游日”啟動儀式暨主會場活動在雲南省騰沖市和順古鎮舉行。今年“中國旅游日”活動以“美好中國,幸福旅程”為主題,全國各地聯動、線上線下並舉,推出七大類5211項旅游惠民措施。

2023年是推進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的破題之年,也是旅游業經歷三年疫情之后的復蘇振興之年。據介紹,文旅行業將以“5·19中國旅游日”為契機,堅持旅游為民,深入推動大眾旅游﹔強化創新驅動,加快培育智慧旅游﹔踐行“兩山”理念,大力發展綠色旅游﹔促進社會和諧,積極倡導文明旅游﹔建設文化強國,推進文旅深度融合,進一步激發文旅消費潛力,積極推進旅游業高水平復蘇和高質量發展。

作為旅游大省,雲南省近年來大力推進旅游轉型升級,大力發展全域旅游,著力推進農文旅融合,通過不斷創新旅游業態、旅游產品、旅游模式,更好滿足游客日益多元多樣的需求。

啟動儀式現場為國家級文明旅游示范單位和甲級旅游民宿授牌,雲南、江蘇、內蒙古、河北、寧夏、浙江、海南、江西等8省區依次推介了各自特色文旅資源,旅游企業與行業協會代表宣讀了美好中國·幸福旅程《騰沖倡議》。31個省份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同步開展“中國旅游日”分會場活動。

《 人民日報 》( 2023年05月20日 05 版)

(責編:朱紅霞、木勝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