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2023中國旅游日主場活動將在雲南騰沖舉辦

2023年05月17日11:06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2023中國旅游日倒計時海報

人民網保山5月17日電 (劉怡)2023年5月19日是第13個中國旅游日,今年的中國旅游日主題為“美好中國,幸福旅程”,由文化和旅游部、雲南省人民政府共同在雲南省騰沖市和順古鎮舉辦。

本次活動以“深入推動大眾旅游、探索發展綠色旅游、加快培育智慧旅游、積極倡導文明旅游、推進文旅深度融合”為核心目標,展示文旅產業發展新成果,激發全民參與熱情,增強公眾獲得感和幸福感,打造全社會、全行業參與旅游,共享旅游盛景。其中,5月18日,將於騰沖市舉行雲南文化和旅游推介會,5月19日在和順古鎮舉行主會場活動暨啟動儀式,啟動儀式上將發布《美好中國幸福旅程騰沖倡議》,並為國家級文明旅游示范單位和甲級旅游民宿進行授牌。

此次中國旅游日還將開展豐富多彩的系列主會場配套活動,主會場將搭建“5·19 專屬直播間”及“中國禮物”旅游商品展示專區,對旅游產品及旅游發展成果進行銷售、展示和推介﹔推出中國旅游日·數字體驗館,搭建數字主舞台,讓觀眾現場體驗數字文旅前沿科技﹔舉辦中國旅游日·保山非遺文化旅游展、中國旅游日·旅游高質量發展論壇,邀請旅游專家、學者圍繞“美好中國”旅游高質量發展展開主旨演講,同時舉辦《騰沖對話·生態文明的旅游再塑》和《騰沖對話·數字化文旅產業促進綠色消費》主題沙龍。

為營造“5·19”中國旅游日良好的節日氛圍,雲南省還將同時組織各級各部門開展豐富多彩的主題活動。包括開展“霞客行之江山多嬌”大型融媒體聯動採訪活動、全省16州市文旅部門在“5·19”中國旅游日活動期間開展惠民便民的活動、“5·19”中國旅游日“抖音網紅保山行”文旅推廣活動及“中國旅游日·和順百年”全國鄉村圖書館全民閱讀等多項活動。

此外,除精彩紛呈的主會場活動外,全國各地分會場的活動也將熱潮不斷。在文化和旅游部的指導下,雲南省發揮此次主會場活動聚焦效應,輻射帶動全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全面參與,通過“主題月—主題周—主題日”活動,持續擴大中國旅游日宣傳。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