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社會

雲南省衛健委提醒夏季警惕細菌性痢疾

2023年05月16日08:30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近日,雲南省衛生健康委發布提醒,細菌性痢疾在雲南是一種常見病和多發病,特別是夏天應該注意預防。

  細菌性痢疾是痢疾中的一種。帶有痢疾杆菌的病人或者帶菌者的大便,經過病人的手或蒼蠅傳播等途徑污染食物,被人食用后,如果食用者胃功能較弱,所分泌的胃酸不能夠殺滅痢疾杆菌,這些病菌就會到達結腸下部,導致發病。細菌性痢疾需要在傳染病醫院或者隔離治療,在規范的治療下,病人可以在幾天內進入康復期。

  省衛生健康委提醒,預防細菌性痢疾要加強環境衛生設施建設。做好餐飲業衛生管理,強化執法力度,特別是旅游區的餐飲業和從業人員,更要提高執行《食品衛生法》的自覺性。個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飲食衛生,不進食生冷變質的食品和飲料。(張曉莉)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