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社會

轎子山乳黃杜鵑競芳菲

2023年05月16日08:27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圖為轎子山乳黃杜鵑已進入盛花期。祿勸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人間五月天,杜鵑競芳菲。”近期,隻生長於高海拔地帶的轎子山乳黃杜鵑已進入盛花期,從轎子山大黑箐往山頭望去,就能看到團團簇簇美麗高雅的乳黃杜鵑。

  轎子山有170多個品種的杜鵑,本土野生杜鵑有36種,主要分布在海拔2000米至4223米的區域。其中,乳黃杜鵑隻生長於海拔3200米至4100米的高山冷杉林下或杜鵑灌叢中,分布在年平均氣溫約7℃的區域。轎子山乳黃杜鵑樹形高大,形態各異,每簇花朵由15至30朵傘狀花序形成大花球,見到的人都感嘆它的美麗。由於生長環境特殊,就連許多本地人都很少見過乳黃杜鵑真容,這也使乳黃杜鵑顯得更加神秘和珍貴。

  現在,進入轎子山景區,乘坐下坪子大索道,從轎廂中便可觀賞杜鵑花海。(羅昆婭)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