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社會

昆明機場口岸21條邊檢快捷通道恢復啟用

2023年05月16日08:20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5月15日零時起,昆明長水機場口岸21條邊檢快捷通道全部恢復啟用,昆明出入境邊防檢查站為出入境旅客提供更便捷、順暢的通關體驗。

  根據國家移民管理局統一部署,自2023年5月15日起,實施全面恢復口岸快捷通關優化出入境管理政策措施,進一步保障便利中外出入境人員往來,促進服務對外開放。目前昆明長水機場口岸共有21條快捷通道(出境10條、入境11條),為確保快捷通道順利恢復啟用,昆明邊檢站通過開展設備維護檢測、加強技能培訓和實操演練、拍攝快捷通關操作指引短片等措施,全力保障出入境人員快捷通關。快捷通道啟用后,昆明邊檢站將根據口岸客流情況,進一步優化勤務組織,科學設置快捷通道和人工查驗通道,增加前台引導、巡查、分流警力,充分發揮快捷通道的作用,提高通關效率。

  按照國家移民管理局規定,持中華人民共和國普通護照、往來港澳通行証、往來台灣通行証、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証、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証(5年有效)、一年多次有效出入境通行証的中國公民,持外國護照和外國人永久居留証、外國電子護照及6個月以上外國人居留許可的外國人,在定期國際航班上工作的中國籍機組人員和可免簽入境或已辦妥1年以上(含)乘務、任職簽証或居留証件的外國籍機組人員,可經邊檢快捷通道通行。

  昆明邊檢站提示廣大出入境人員,快捷通道為單人單向通道,抱小孩的旅客、行動不便的老人、隨身攜帶行李過多的旅客不適宜使用快捷通道,應選擇人工查驗通道通行﹔使用快捷通道辦理出入境手續后,旅客証件上不再加蓋中國邊檢驗訖章。如果需要出入境記錄憑証的中外旅客,可當場在快捷通道前方的自助打印機上免費打印最近一次從昆明機場口岸出境或入境的記錄憑証,該憑証與邊檢機關加蓋在出入境証件上的中國邊檢驗訖章具有同等效力。(陳曉波)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