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州市

航拍雲南江城萬畝茶園雨后美如畫

2023年05月15日14:10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航拍雲南江城萬畝茶園。人民網 虎遵會攝
航拍雲南江城萬畝茶園。人民網 虎遵會攝

人民網普洱5月15日電 (虎遵會)連日來,雲南省普洱市多地降雨。在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縣勐烈鎮牛倮河村,一場大雨過后,漫山遍野的茶樹籠罩在淡淡的薄霧中,顯得清新而靜謐。從高空俯瞰,萬畝茶園層層疊疊、線條優美,猶如一圈圈“大地指紋”,展現出勃勃生機。

江城是雲南省唯一一個一縣連著三個國家的邊境縣。近年來,江城縣高度重視茶產業,立足自身特色優勢,把茶產業作為統籌城鄉發展、農民增收致富的骨干產業來抓。截至目前,全縣茶葉種植總面積達20.12萬畝,涉茶農戶1.6萬戶6萬余人。2022年,全縣干茶產量為16389噸,總產值25.2億元,茶產業成為了江城縣農民增收致富的主要支柱產業。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