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法治

2023年1—4月雲南公安偵辦經濟犯罪案1559起

2023年05月15日19:33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昆明5月15日電 (記者李發興)5月15日,在第14個“5·15”全國公安機關打擊和防范經濟犯罪宣傳日之際,雲南省公安廳召開“雲南公安黨旗紅”打擊和防范經濟犯罪主題新聞發布會,發布全省公安機關經偵部門今年以來打擊和防范經濟違法犯罪工作情況,推介各地公安機關經驗做法和典型案例。

近年來,昆明市公安局五華分局經偵大隊深化打擊防范涉眾型以及侵犯企業合法權益的經濟犯罪,先后成功破獲“6·17”特大傳銷案,“5·05”特大出售假幣案等一大批公安部、省公安廳督辦案件。普洱市公安局思茅分局堅持“打源頭、端窩點、搗網絡”,成功摧毀一個盤踞在昆明、普洱、西雙版納的醫保詐騙及非法經營的犯罪網絡,2022年以來共破獲經濟犯罪案件34起,抓獲犯罪嫌疑人52人,為群眾挽回經濟損失1.32億余元。大理市公安局經偵大隊破獲涉煙領域、地下錢庄等經濟案件516起,涉案金額達440億元,在防范經濟犯罪和服務民營企業上創新實施“進企聯企”工程,成立6家服務民營企業工作站。楚雄州公安局環食藥偵支隊聯合市場監管部門成功偵破省公安廳挂牌督辦的“4·02”銷售假冒注冊商標的商品案,查封扣押涉嫌假冒注冊商標的衛生潔具754件(套),繳獲假冒商標標識2036條,案值達1000多萬元。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