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法治

雲南公安開展打擊和防范經濟犯罪宣傳活動

2023年05月15日16:14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活動啟動儀式現場。 雲南省公安廳新聞辦公室供圖
活動啟動儀式現場。 雲南省公安廳新聞辦公室供圖

人民網昆明5月15日電 (李發興、蔡樹菁)5月15日是第14個全國公安機關打擊和防范經濟犯罪宣傳日,雲南省公安機關組織系列宣傳活動,通過召開新聞發布會、舉辦廣場活動、走訪企業等方式,努力提升人民群眾識假防騙能力。

15日上午在雲南省昆明市南屏街廣場舉行的活動中,以文藝匯演、有獎問答、法律咨詢等方式進行宣傳互動,把反詐知識融入藝術節目、把防范經濟犯罪知識改編成歌曲,以情景劇的形式演繹典型案例,吸引過往市民駐足觀看、參與問答,獲取反詐知識、增強防騙意識。

雲南省人民檢察院、雲南省公安廳、昆明市公安局、雲南省証券業協會等單位在現場設置了14個宣傳展位,向參與活動的市民發放各類宣傳品共計2000余份,解答咨詢300余次。與此同時,大理、楚雄、麗江、西雙版納4個分會場同步啟動聯合宣傳活動。

雲南公安經偵部門還將通過“普法強基補短板”“我為群眾辦實事”“千名經偵民警進千企”等系列活動,持續加強預防經濟犯罪宣傳力度,切實守護好老百姓的“錢袋子”,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