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州市

雲南南華:農文旅融合帶來好“錢景”

2023年03月21日09:54 |
小字號

三月暖春賞花海。走進雲南省楚雄州南華縣龍川鎮,近萬畝油菜花競相開放,吸引30余萬人次前來游覽。

油菜花節現場。南華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龍川鎮平山社區大河邊小組村民陳志忠說:“我們響應政府的號召,大春種水稻、彩稻,配套稻田養魚,一畝稻田稻谷的收入和養魚的收入達4500元左右﹔小春種油菜,我們菜籽品質好,每畝油菜產值達2300元左右。由於我們是連片種植,形成了花海,吸引很多游客來拍照賞花,我還在稻田旁開了個經銷店,每年利潤達5萬余元。”

近年來,南華縣重視農文旅產業融合發展,以節為媒,成功承辦了南華縣野生菌美食文化節、龍川鎮油菜花節、農民豐收摸魚節、兔街鎮採茶節等節慶活動,打造了集種植、旅游觀光、生態美食、農旅體驗於一體的農業產業園,有效激活了自然風光、閑置田地、民族文化、生態農庄等一系列“鄉村資源”,促進特色農業與鄉村旅游有機融合。

油菜花節現場。南華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油菜花節現場。南華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據悉,2022年南華縣接待國內外游客262.02萬人次,同比增長75.19%﹔實現旅游經濟收入25.68億元,同比增長37.88%﹔35戶限額以上餐飲企業實現年營業總額2.19億元,同比增長35.08%。(韋維) 

來源:南華縣融媒體中心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