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州市

昆明適度允許商業外擺

2023年03月21日08:29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昆明適度允許商業外擺

  大型飯店、酒店門口也可以外擺早點攤位,影響市容市貌和交通安全的62條道路禁止擺攤……3月15日,昆明市召開臨時性商業活動管理服務彈性措施政策解析會,進一步規范引導商業外擺政策。

  解析會上,昆明市城市管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臨時性商業活動在場地上必須要有商業活動場地空間或條件,且有經營需求,必須是市場主體自用。另外,所搭建的臨時性商業活動建構(筑)物須達到穩固、安全、規范、統一等要求,並按照期限長短、面積進行報批。在申報上,需要提供申請書、平面布局圖、緊急疏散示意圖、安全承諾書四項材料。

  臨時性商業活動建構(筑)物禁止在黨政機關、學校、醫院及周邊搭建﹔禁止擠佔人行道、盲道開展各類經營活動﹔禁止流動經營、沿街叫賣、高音擴音等促銷行為﹔禁止機動車佔用城市道路實施流動、佔道經營等。

  當前,彈性措施已經進入落實、落地階段,各縣(市、區)城市管理部門正結合各轄區的實際,細化完善落實措施、流程等,進一步加快恢復和釋放消費活力,更好地提升城市“煙火氣”。據了解,該彈性措施僅實施到2023年12月31日止,待期滿后,相關部門將對這項彈性措施的實施效果進行綜合評估,是否再繼續或延長將報請昆明市政府同意后實施。(熊明)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