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劉洪建在昆明市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視頻調度會上強調

全力以赴做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工作

2022年11月15日08:14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力以赴做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工作

  11月14日晚,昆明市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召開視頻調度會,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勢,進一步研究部署昆明市疫情處置和防控工作。省委常委、市委書記劉洪建強調,全市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進一步優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條措施,咬緊牙關、再接再厲,全力以赴做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工作,力求以最小代價實現最大防控效果。

  劉洪建指出,當前昆明市疫情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壓力持續增大,容不得絲毫懈怠。全市各級各部門要堅定“堅持就是勝利”的必勝信念,提高政治站位,統一思想認識,扛起責任、打起精神、頂住壓力,堅決把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做實做細做好。

  劉洪建強調,要不折不扣落實進一步優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條措施,及時調整工作思路,優化改進防控措施,進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學性、精准性。要強化問題導向、做到前瞻布局,把准備工作做得更充分一些,堅持以快制快,採取更堅決、更果斷的措施,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疫情的底線。要堅持一個鏈條一個專班,爭分奪秒開展流調溯源,全面排查密接人員、風險點位、重點環節,實事求是、科學精准劃定風險區域,確保第一時間找到、管住潛在風險人員,堅決防止疫情擴散蔓延。要落實“四早”要求,壓實“四方責任”,規范落實核酸檢測、居家隔離、健康監測等防控措施,健全疫情多渠道監測和多點觸發機制,科學精准織密織牢疫情防控網絡。

  劉洪建強調,要堅決筑牢“外防輸入”堅固防線,繼續嚴把“入口關”,堅持“人、物、環境”同防,緊盯航空、鐵路、公路等重點環節、重點部位,全面落實“落地檢”等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輸入風險。

  劉佳晨、劉申壽、李康平、楊東偉、孫杰、徐雲、趙波、張攀等參加會議,夏俊鬆主持會議。(賈獻培)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