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大咖雲集 五位院士出席在雲南騰沖的這場論壇

2022年11月14日11:25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論壇現場。劉正凡攝
論壇現場。劉正凡攝

人民網保山11月14日電 (記者程浩)11月13日,騰沖科學家論壇系列活動邀請到中國科學院朱日祥、周忠和、郭正堂、潘永信、胡瑞忠五位院士一行蒞臨騰沖,開展以“聚焦關鍵礦產資源 服務雙碳戰略”為主旨的“院士講壇”。來自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會、中國科學院大學、中國科學院昆明分院、中國科學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國家林草局西南調查規劃設計院、保山市委政府的相關領導和專家出席論壇。

騰沖市委相關領導表示,朱日祥院士一行秉持科學精神,深入邊疆、來到騰沖,是為騰沖科學家論壇先行預熱。通過院士專家學者親臨騰沖“把脈會診”“解惑授業”,必將對騰沖打造具有特色的全產業鏈,實現礦產資源利用最大化,引領全市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起到積極的作用,必將為雲南省、保山市和騰沖市的發展開啟新的篇章。

在“院士講壇”主旨演講中,朱日祥、胡瑞忠兩位院士分別以“地球系統與雙碳思考”“關鍵礦產研究展望——兼論雲南若干關鍵礦產”為題,緊扣“聚焦關鍵礦產資源 服務雙碳戰略”主題進行了精彩演講。朱日祥院士從地球系統基本內涵、未來“雙碳”戰略兩個方面展開論述,深入闡述了地球系統與“雙碳”的緊密聯系。胡瑞忠院士從關鍵礦產概況、主要科學問題、預期重要突破三個方面對全世界、全國、雲南以及保山、騰沖礦產資源方面的問題進行了詳細闡述。

論壇互動環節中,朱日祥、周忠和、郭正堂、潘永信、胡瑞忠五位院士及主持人詳細解答了現場觀眾提出的問題。大家紛紛表示,此次論壇立意高遠、信息量大,不僅開闊了視野,更是對關鍵礦產資源、“雙碳”發展等有了更深層次的認識和感悟。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