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昆明市落實“二十條”科學精准做好疫情防控

2022年11月14日08:23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昆明市落實“二十條”科學精准做好疫情防控

  11月13日,記者從昆明市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獲悉,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關於進一步優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學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公布后,昆明市立即行動,研究優化調整當前防控措施,科學精准做好疫情防控。

  11月12日晚,昆明市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召開視頻調度會。會議強調,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堅定不移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定不移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堅定不移貫徹“動態清零”總方針,毫不鬆懈、科學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據了解,根據新的工作要求,昆明市在疫情處置中,將根據疫情防控新形勢和新冠病毒變異的新特點,及時准確判定密切接觸者,不再判定密接的密接﹔風險區域劃定原則上將感染者居住地以及活動頻繁且疫情傳播風險較高的工作地和活動地等區域劃定為高風險區,不再劃分中風險區,進一步提升疫情防控的科學性、精准性。

  同時,從11月12日起,對密切接觸者和入境人員,實施“5天集中隔離+3天居家隔離”﹔對高風險區外溢人員實施“7天居家隔離”。不具備居家隔離條件者仍實行集中隔離。對11月11日前已在管控的密接、次密接人員,正在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和《通知》精神,及時分類進行風險研判,對符合條件的解除管控措施。

  昆明市將按照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適時調整疫情防控措施,最大程度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張曉莉)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