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推動現代化邊境小康村建設 向現代化邊境幸福村建設邁進

2022年11月14日08:15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推動現代化邊境小康村建設 向現代化邊境幸福村建設邁進

  11月12日,全省現代化邊境小康村建設現場推進會在貢山獨龍族怒族自治縣召開。會議深入落實省委、省政府關於現代化邊境小康村建設的決策部署,推動現代化邊境小康村建設向現代化邊境幸福村建設邁進,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邊境地區高質量發展提供強有力支撐。

  會議指出,現代化邊境幸福村建設是省委、省政府部署和要求的重要工作,是邊境群眾認可和歡迎的工作,是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重要抓手和新引擎。各地各部門要一以貫之推進現代化邊境幸福村建設,主動作為,壓緊壓實現代化邊境幸福村建設工作責任。在原有的規劃任務指標基礎上,重點在深入推進產業富村、生態美村、文化睦村和治理興村、開放帶村、守邊穩村等方面發力,穩步推進我省邊境地區現代化進程,全力推進現代化邊境小康村建設向現代化邊境幸福村建設邁進,不斷滿足邊境各族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

  據了解,2022年現代化邊境小康村建設重點工作中,累計建成自然村硬化路1090公裡,完成新建和改擴建農村供水工程288處,電網供電可靠率達100%。374個沿邊行政村(社區)基礎設施顯著改善,公共服務明顯提升,產業發展持續向好,各族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顯提升,群眾的滿意度達到96%。(李壽華)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