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時政

昆明兩地擬獲“中國天然氧吧”稱號

2022年11月15日08:17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昆明兩地擬獲“中國天然氧吧”稱號

  日前,中國氣象局公共氣象服務中心發布《關於2022年中國天然氧吧評價結果的公示》,擬授予65個地區“中國天然氧吧”稱號,昆明市盤龍區、安寧市名列其中。

  據了解,“中國天然氧吧”評價體系中,對氣候、空氣質量、大氣負氧離子水平等指標要求嚴格,其對申報地區生態環境有著近乎嚴苛的要求。

  盤龍區屬低緯高原季風氣候,多年平均氣溫14.9℃,年平均無霜期308天,年平均日照時數2118小時,人居環境氣候適宜。目前,盤龍區全區森林覆蓋率達64.42%,其中金殿公園、黑龍潭公園和阿子營、滇源、鬆華等地區森林覆蓋率達80%以上。而且,盤龍區旅游文化資源豐富而集中,綠色生態環境得天獨厚,城鄉景觀齊備,歷史遺跡眾多,文化底蘊深厚,符合“中國天然氧吧”創建要求。

  地處滇中的安寧市季節溫差不大,干濕度分明,年平均氣溫14.9℃。2020年以來,安寧市先后啟動“中國天然氧吧”“避暑旅游目的地”兩個國家氣候標志品牌創建工作。監測數據顯示,安寧整體負氧離子濃度高,且季節變化小,各月均在1100個/立方厘米以上,空氣清新,自然生態環境和空氣質量優越,具有發展康養旅游和大健康產業的優越條件。(趙書勇)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