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強調

牢牢守住不發生規模性疫情的底線 高度重視全力支持群團組織開展工作

2022年09月30日08:19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牢牢守住不發生規模性疫情的底線 高度重視全力支持群團組織開展工作

  9月29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有關通報精神,研究疫情防控、群團組織、林長制、民營經濟、巡視巡察等工作。

  省委書記王寧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領會有關通報精神,切實汲取教訓、引以為戒,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持之以恆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以實際行動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聽取關於推進習近平總書記訪緬成果涉及雲南事項有關工作情況的匯報,強調要建立健全工作機制,明確時間和責任、定期研究,加強向相關部委匯報銜接,一項一項扎實推進,確保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會議強調,當前雲南省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要毫不放鬆、科學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迅速扑滅部分地區散發疫情。國慶節在即,各地區各部門要嚴格落實各項常態化防控措施,強化應急處置,牢牢守住不發生規模性疫情的底線。

  會議聽取關於省總工會、團省委、省婦聯、省科協工作情況的匯報,強調群團工作是黨的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各級各部門要高度重視、全力支持群團組織開展好工作,拿出實際行動、具體舉措。各級群團組織要認真履職盡責,在促進就業、引導鼓勵青年積極參與經濟社會建設、保障婦女兒童權益、科技助力產業發展和鄉村振興等方面進一步發揮作用。要加強基層群團組織建設,強化群團組織間的合作、配合,提高工作水平,形成強大工作合力。

  會議聽取關於全面推行林長制工作情況的匯報,強調要認真總結有效經驗做法,壓緊壓實各級責任,全面做好林長制工作。要改善林分結構,提高森林質量,加快林草產業發展,真正把綠水青山轉化為金山銀山。要發揮雲南省碳匯資源優勢,謀劃做好參與建設碳交易市場的准備。要深化思想認識、全面行動起來,推動城鄉綠化美化工作取得突破性進展。要持續抓好森林草原防滅火各項工作。

  會議聽取關於全省民營經濟發展情況的匯報,審議並原則同意《雲南省促進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三年行動計劃(2022—2024年)》,強調要實施好各項紓困解難和支持扶持政策,優化營商環境,培養民營企業家,全力支持民營經濟健康發展。

  會議聽取關於十一屆省委第二輪專項巡視巡察開發區綜合情況的匯報,要求堅決抓好問題整改,完善制度機制,推動開發區健康發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楊猛 左超)

(責編:徐前、木勝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