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王予波在雲南省政府昆明現場會上強調

以決戰之勢克難攻堅 以非常之功推動發展

2022年09月29日08:25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以決戰之勢克難攻堅 以非常之功推動發展

9月27日,雲南省政府召開今年第四次昆明現場會。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強調,昆明市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經濟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錨定目標、凝聚合力,以決戰之勢克難攻堅,以非常之功推動發展,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在聽取昆明市和省發展改革委匯報后,王予波指出,在“強省會戰略”下,省、市同題共答、同向發力,昆明市以高昂的斗志、清晰的思路頂壓奮進,發展新空間不斷拓展、對外開放新格局不斷打開。全市上下要進一步提振干事創業的精氣神,堅持以新發展理念為引領,挖掘潛力、釋放優勢,全力以赴抓項目擴投資,千方百計穩增長穩市場主體保就業、穩定房地產市場,持續推動經濟回穩向上。要堅持用市場化的辦法抓發展,聚焦市場主體多活大強目標,做好紓困、培引和服務,打造一流營商環境,激發民間和全社會投資活力,增強發展內生動力。要堅定不移抓產業特別是大抓工業,建好高原特色現代農業博覽園,推動旅游業提檔升級,以產業挺起高質量發展硬脊梁。要加快推進磨憨國際口岸城市建設,全面發力、提速提效,打造對外開放的新亮點。要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盡快實現疫情“動態清零”,深入開展安全生產“百日攻堅”系列行動,防范化解各領域風險隱患,全方位守牢安全底線。

會前,王予波與聞泰通訊、杉杉新材料、中石油雲南石化、錦苑花卉、超啟生物科技、正浩建設工程、龍湖宜恆房地產、雲南交運、英茂商務、恆穎地產、德勝橋餐飲管理等11家在昆企業代表座談,聽取對省、市發展的意見建議,逐一回應企業訴求,現場交辦請求事項。他希望各位企業家增強“發展最好的時候就是現在”的機遇觀、“發展最好的地方就是腳下”的優勢觀、“發展最好的環境就是自己”的主體觀,扎根雲南、深耕昆明,把握機遇、乘勢而上,苦練內功、行穩致遠。省級部門和昆明市要強化服務,精准落實惠企政策,構建親清政商關系,讓國企敢干、民企敢闖、外企敢投。

劉洪建、劉非、王顯剛、任軍號、李瑪琳、張治禮、楊斌、王浩、孫燦出席會議及座談。省級有關部門單位和昆明市有關負責同志參加。(張寅)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